2015年年终总结

蚊子前端博客
发布于 2015-12-27 07:00
又到了一年的年末,说来时间过得真快,2015年马上就要过去了,不管这一年过得怎么样,总是要总结一下的

2015 年还有几天就要过去了,总的来说这一年过得不太那么顺人意,感觉这一年里自己的性格好像封闭了好多,周末不愿意出去了,要么是学习,要么是游戏,反正周末的两天就是懒得出去,这真真是个严重的问题,明年,不,现在就要改正,不论是否有人作伴,总是要出去走走的

这已经是第四次年终总结了,可是每到总结的时候,总是习惯一条一条的列出来,不能用一整段的文字描述出来

1. 回顾

1.1 个人

1.1.1 完善了自己的博客,样式、评论、css 和 js 的压缩等

从开始搭建博客以来,一直在修改博客的样式,大概到 8 月份的时候样式才稳定下来吧,就是希望自己的博客能够清新简洁一点,符合技术博客的特点;评论使用的是第三方插件多说;自从学习了 gulp 之后,就开始在自己的博客上练手了,把自己的博客上的 css 和 js 压缩了一下,不过还有一个没弄,就是生成 md5,过段时间弄一下。

1.1.2《狼图腾》

春节时看了曾经最期待的电影《狼图腾》,当然不能奢求电影和小说一样,自己看来还是不错的。《狼图腾》这本书在高中的时候看的,后来听说要拍成电影,就一直很期待,在春节的时候终于上映了,嘿嘿。

1.1.3 换工作了

现在来说,换工作还是有点太急了,看到其他人都在跳槽,自己也没有忍住,其实那里还是有不少的东西可以学习。不过,既然已经跳了,那就安心的做好现在的工作,能从现在的工作里学到东西

1.1.4 买了个 kindle

在大概 11 月份的时候,买了个 kindle。看网上有很多关于 kindle 和 pad 的争论,这里不讨论谁好谁坏,从买了到现在,一直在看《明朝那些事儿》。

1.1.5 参加开源大会

在 12 月份的时候参加了开源中国举办的开源大会,本来人家说的是国际会议中心,结果去了国家会议中心,还好这两个中心离得不是很远,要不然真就放弃这个大会了。不过,也是没听完,见到了 PHP 的鸟哥之后,也就回去了,吃了顿午餐,领了根笔,汗!

1.2 工作

1.2.1 几个同事相继离职

其实同事离职并不是什么大事儿,只是带我入门的大哥和部门的经理也离职了,给我感触挺大的,毕竟像咱这种小喽啰走了也就走了。

1.2.2 静态化,前端工程化 gulp

在之前的那个公司,学习最多的就是关于版本管理和 gulp 的使用了,以前用的是 svn,现在用的是 hg;在这个公司里也接触了不少 node 和 gulp 的使用。还有就是关于前端集成方面的一些知识

1.2.3 开始做 html5 页面了

其实之前做的一直是 PC 前端,不过移动端肯定是个大趋势,只是没机会接触到,现在也是边做 html5,边学习中...

1.3 其他的事儿

  • 1 月去打真人 CS 了

  • 3 月份聚美 5 周年促销

  • 好像没什么了,哈哈

去年的目标本来打算是戒掉游戏和视频的,带上 2014 年的一段时间,已经戒了很长时间了,但是因为 TI5 的举行,又开始玩起来了,罪过罪过!

2. 展望

现在定下 2016 年的新目标吧,万一实现了呢(把目标定的小一点)!

  1. 买个 iPhone

  2. 给笔记本配个外接显示器

  3. 去几次 798

  4. leetcode 上通过 50 道题目以上

  5. jquery 的源码学习和解读

  6. 学习 react

  7. 学习 angular,紧跟前端前沿技术

  8. CSS3 的 flex

  9. CSS3 的 animation 等

  10. 拼图游戏

  11. 参加几次学术交流会

  12. 写一个练手的小项目(什么项目呢)

  13. 添加中...

希望我在将要到来的 2016 年能开心的度过。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

标签:
阅读(527)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

相关文章

2013年的希冀 (2013/01/01)
2014的希冀 (2014/01/02)
2015年1月份总结 (2015/02/04)
2015年2月份总结 (2015/03/03)
2015年4月份总结 (2015/05/01)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