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hold.it-在线图片生成器

蚊子前端博客
发布于 2015-03-12 07:00
我们在设计网页或者使用其他功能时,都会使用到各种尺寸的图片,如果我们手动制作的话会非常麻烦,不过,幸好,现在网上有很多的工具供我们使用。本文主要介绍了在线图片生成器placehold的使用

placehold的介绍

当我们进行网页设计时,经常会使用各种尺寸的图片。有时候我们用一个固定宽和高的div来进行代替,可是这样的效果不是很明显,而且还要进行各种各样的文字说明;或者我们得从网上寻找各种尺寸的图片然后上传上去,比较麻烦。此时如果有了placehold,就不用那么的麻烦了。placehold能够根据用户的需要生成各种尺寸的图片,同时配上自己的文字,而且还能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图片的背景颜色和文字颜色。

当然,此时肯定会有很多人说,dummyimage也是提供一模一样的功能的,可是很可惜,我们的梯子不够高。在我寻找dummyimage的替代工具时,无意间看到了placehold.it这个网站,虽然使用起来没dummyimage那么顺手,但是了解之后其实也蛮不错的。

placehold的使用

上面简单的介绍了下placehold,现在来说下这个是如何使用的。 image-蚊子的前端博客

格式说明

首先来简单的说下这个网站中图片的地址格式:

http://www.placehold.it/widthxheight/bgcolor/textcolor[&text=hello+world]

组成说明:

  1. http://www.placehold.it: 网站地址。

  2. widthxheight: 图片的宽(width)和高(height),注意width和height的中间是x,而不是*,如350x200;同时,height可以缺省,那么就默认height=width,此时生成的是边长为width的正方形图片。

  3. bgcolor: 图片的背景颜色,值为6位的16进制数字,如ffffff, 7d7d7d等。

  4. textcolor: 文字的颜色,可以单独缺省,也可以与bgcolor同时缺省,值与bgcolor相同。

  5. &text=hello+world: 如果想要在图片上添加文字的话,那么就在整个url的最后追加上&text=文字,如果文字中间有空格的话,用+代替;该字段可以缺省,默认显示的是图片的宽和高。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 widthxheight必须是第一个参数;

  • bgcolor/textcolor中,两个参数必须连着,中间不能不能插入其他的参数;

  • &text= 如果有的话,必须是最后一个参数。

例如:http://www.placehold.it/350x150/

placehold-image-蚊子的前端博客

http://www.placehold.it/350x150/8B7355/B23AEE/

placehold-image-蚊子的前端博客

http://www.placehold.it/350x150/8B7355/B23AEE/&text=love+wenzi

placehold-image-蚊子的前端博客

图片的格式后缀

图片有着各种各样的格式后缀:.gif, .jpeg, .jpg, png等。placehold也能添加图片的格式后缀,这些可以后缀可以添加到 widthxheight, bgcolor或textcolor的任意一个参数后面,如:

http://www.placehold.it/350x150.png/8B7355/B23AEE/  
http://www.placehold.it/350x150/8B7355.gif/B23AEE/
http://www.placehold.it/350x150/8B7355/B23AEE.jpg/

最后提供一个颜色表,搭配自己喜欢的颜色:http://www.114la.com/other/rgb.htm

标签:
阅读(602)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