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显示php源码

蚊子前端博客
发布于 2012-07-27 06:00
如何显示php源码

最近在找一些方法怎样能够显示php源码,从网上找到了两个函数可以显示php源码,分别是show_source("文件路径")highlight_file("文件路径")

函数的具体用法,可以看下面的两个链接:

http://www.w3school.com.cn/php/func_misc_show_source.asp

http://www.w3school.com.cn/php/func_misc_highlight_file.asp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COPYHTML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head> <body> <?php //show_source("test.php"); highlight_file("test.php"); ?> </body> </html>

在浏览器中就会显示一模一样的内容,不过当右击查看源代码时就会是另一种代码了!

不过这里依然有一个问题,就是在php中如果有输出的部分,它也会进行输出的。输出的位置与这两个函数的位置有关,如果这两个函数在代码的最前面,那么php中的输出部分就会在后面,反之亦然。我现在正在考虑怎样只输出代码而不进行php中的输出!

标签:
阅读(626)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