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年底国内网站对IE浏览器的支持情况

蚊子前端博客
发布于 2016-12-25 00:00
还有6天的时间马上就要进入2017年了,在IE份额逐渐减少的情况下,我们来看看国内网站对IE浏览器的支持情况

还有 6 天的时间马上就要进入 2017 年了,在 IE 份额逐渐减少的情况下,我们来看看国内网站对 IE 浏览器的支持情况。

按照百度对浏览器市场份额近三个月的统计,我们可以了解到几个重要的信息:

  1. 国内第一大浏览器当属chrome,紧随其后的是 IE8 浏览器

  2. IE6 浏览器不再单独统计,纳入“其他”分类,可见 IE6 的市场份额已经相当低了

  3. IE7 的市场份额约占 3.96%

2016 年的年底,IE6 已经基本退出了市场,大部分的网站都已经不再支持 IE6 了。曾经在聚美优品工作时,那时聚美优品的网站还要支持到 IE6 呢,不知道现在还支持不。 而 IE7 的市场份额则刚不到 4%,如果为了这 4%的用户也可以做兼容,放弃这些用户,让这些用户升级浏览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就看公司里整体的安排了。chrome 浏览器能在国内坐上第一的宝座,也是花了不少的时间呀。我们也知道国内用户的特点,改变用户的习惯,让用户进行新的选择,可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不过 chrome 凭着良好的性能和优秀的体验,终于是登上了第一的宝座。

1. 各网站对 IE 浏览器的支持

针对国内网站对 IE 浏览器的支持情况,我选择了几个流量比较大的网站,来看看他们的支持情况(只检测 IE7 及以上):

网站 网址 支持情况
百度 www.baidu.com IE7
腾讯新闻 www.qq.com IE7
淘宝 www.taobao.com IE8(IE7下全屏提示,且无法关闭)
新浪 www.sina.com.cn IE7
微博 www.weibo.com IE7
好123 www.hao123.com IE7
天猫 www.tmall.com IE7,IE8:全屏提示且无法关闭
IE9,IE10: 顶部tip提示
IE11: 正常
sohu www.sihu.com IE7
光明网 www.gmw.cn IE7
斗鱼直播 www.douyu.com IE8(IE7下全屏提示,可关闭)
虎牙直播 www.huya.com IE8(IE7下全屏提示,可关闭)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发现,大部分的网站还是支持到 IE7 的,只有几个网站在低版本浏览器下进行了提示。而且我们能够看到,淘宝和天猫做的很彻底,IE7 下直接全屏提示且无法关闭,用户必须升级浏览器才能使用。具体情况可点击链接进行查看:【天猫即将不支持 IE8】(文章于双 11 后写的,不过天猫于 12 月 20 日已经部署不支持 IE8 模块到天猫首页、搜索和商品详情,因此标题看起来有点不对)。

其他的网站可能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都依然在支持着 IE7 的浏览器,可见 IE7 浏览器还依然收到相当的重视,不可忽略。不过,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低版本浏览器终将会被淘汰,进入历史的坟墓。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快低版本浏览器淘汰的速度。一步步的提示,让用户放弃低版本浏览器,选择更好的浏览器,为了前端更好的发展。

2. 低版本浏览器的提示

对于给用户的提示,我们也是需要有一定策略的,一步步的来:

  1. 顶部 tip 提示,可关闭到不可关闭;

  2. 全屏提示,可以关闭

  3. 全屏提示,不可关闭,用户在当前浏览器不可使用网站

提示进行到最后一步,网站就彻底对低版本浏览器关上了大门,强制用户升级浏览器。

3. 浏览器兼容不是前端的全部工作

之前也看到不少人的论调:“没有低版本浏览器,你们程序员不做这些浏览器兼容,工作量少了,就该失业了”。我想说的是:前端不再做兼容方面复杂的工作,就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更好的开发中,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更酷的功能。

4. 总结

淘汰低版本浏览器,任重而道远,并且也不能成为我们前端开发人员一厢情愿的想法,更应该让用户了解到低浏览器的不足,用户愿意升级。

标签:
阅读(426)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