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份总结

蚊子前端博客
发布于 2015-05-01 06:00
这是本人对4月份的一个总结,每个对自己的成果和过失都进行下总结,让自己前进地更有动力

不知不觉已经到5.1劳动节了, 上次的3月份总结没有写, 当时觉得3月份也没发生什么事儿。 现在将3、 4月份发生的一些事情一起总结一下吧。

1. 工作

其实在工作中才是学习的最好的途径, 工作中有很多的问题等待着我们去解决, 我们就会通过网络或者他人来寻找答案。 做的多了, 自然也就会去想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1.1 公司的5周年庆促销

301是公司的5周年,很多的工作在年前都弄的差不多了, 年后回来也没什么事儿, 周年促销时也不是我值的班。 这个促销过的好像没我什么事儿似的。 大促销之后, 进入了一段平整期, 也没什么大的需求, 大家也都好好休息一下。

1.2 同事离职

年后是离职和求职的高峰期, 公司里的员工离职也是很正常的事儿。 其他人离职的时候也没什么感觉, 毕竟跟自己没什么交集。 这今天, 一直带着我的一个高手要走了, 心里顿时觉得不是滋味, 当时觉得他也挺好的, 在也没对公司表现出有不满, 可是不声不响的就要走了。 不过人往高处走,小庙里供不了大佛。

其实这对我也是一种挑战, 以前都是别人带着我做东西, 很多事情都是别人帮我安排好的, 有些事情要我做, 有些事情要别人做, ‘应该这么做这么做’ 。 带着我的那个高手走了之后, 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来担着了, 需求过来之后是做还是不错, 如果做应该怎么做。

以前写代码提交后, 也会有人把关, 这些代码应该怎样优化, 应该怎样拆分使其更加的明确。 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是我自己拿主意了。

1.3 静态化

为了更高效的利用缓存, 公司决定将商品详情页进行静态化。 对详情页中不经常变化的内容读取缓存的内容, 缓存可能有3天或者7天的时间, 对于经常变化的内容采用ajax异步读取实时数据,这个工作由我和接口开发人员共同完成, 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啊。

2. 生活

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2.1 同学找工作

其实我同学找什么工作不重要, 主要是以前一直是我一个人在一个小间里生活, 也就看看视频, 写写代码, 业余时间也就算过去了。 同学来我这儿之后, 生活也丰富了很多。 聊聊天, 说说话, 打打闹闹。

3. 学习

下班回家之后还有不少的时间, 总不能回家之后什么事儿也不干吧。 除了工作学习之外, 业余时间的学习也很重要。

3.1 leetcode

开始在leetcode上进行算法练习了, 目前已经完成了12道题目, 目标是在今年年底能够完成50道的题目, 能不能完成? 谁知道呢!

3.2 学习node

利用更新本地的google hosts的机会, 学习了一下node。 后来又用node写了几个小东西。比如有:

标签:
阅读(349)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

相关文章

2013年的希冀 (2013/01/01)
2014的希冀 (2014/01/02)
2015年1月份总结 (2015/02/04)
2015年2月份总结 (2015/03/03)
我的博客之路 (2015/06/13)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