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公司实习一个月记

蚊子前端博客
发布于 2013-03-04 07:00
公司实习一个月的贴心记录

不知不觉在公司实习已经一个月了,想起当时在学校慌忙找工作的状态就感觉好笑,可是那个时候是真笑不起来,周围同学该找工作的都已经找到工作了,我总不能到毕业的时候才找吧,那时候就晚了。于是就在网上乱投简历,感觉着公司还行的就投;不过最后能给面试机会的公司并不是很多,可是那次来北京是很幸运的,在北京呆的5天,正好收到了几个公司的面试通知。回到学校后收到了最后的那个公司的通知,说是可以走下一步程序了。

在跟项目经理交谈的过程中,就隐约的感觉到可以进这个公司了,最后也终于心想事成,进入这家公司实习。

刚进公司时都会有一个熟悉业务的过程,于是我开始看人家写过的源码,看公司的业务流程,因为中间有一个春节,上班也就没多长时间。

2月底的时候发工资了,当我看见工资单的时候,吓了我一跳,我说怎么这么点的工资还要交税呢。结果跟人事部的人沟通之后才知道这是劳务费,而不是工资,劳务费超过800就要交税。靠,太坑爹了,第一次跟公司签合同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情况就签了,原来合同上的工资竟然是税前工资。

最近,毕业设计的任务已经布置下来了,回家后也不能很悠闲了,每天得写200字的工作日志。不过只要好好的学、好好的做,最后一定能做出一个好的作品来。

标签:
阅读(862)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

相关文章

2013年的希冀 (2013/01/01)
2014的希冀 (2014/01/02)
2015年1月份总结 (2015/02/04)
2015年2月份总结 (2015/03/03)
2015年4月份总结 (2015/05/01)
我的博客之路 (2015/06/13)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