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alexa的排名(一)

蚊子前端博客
发布于 2015-02-01 07:00
在不能有效地评估一个网站的大环境下,alexa排名成了惟一的通行评判标准。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内,alexa排名对于中小站长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参考标准

在开始之前,我先简单说几句。alexa排名对网站有没有用,大伙心里最清楚。除非你做的是企业网站或者你不用靠合作有足够的钱往里砸,否则你肯定会或多或少遭遇到alexa排名的潜规则。我遇到这样的事,一个排名10W的站,找一些排名5W左右的网站谈合作,对方要么爱理不理,要么态度很霸道;但三个月后,同样的网站,排名变成了2W,再去找这些网站谈,对方的态度完全变了,客气得不行。

这不能怪网站、站长太“势利”,而是在不能有效地评估一个网站的大环境下,alexa排名成了惟一的通行评判标准。由此一来,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内,alexa排名对于中小站长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参考标准。

言归正传,在我看来,alexa排名的提升不难,找对了方法,坚持执行下去,就能得到一个理想的排名。而对于专职做网站的站长来说,20W,甚至15W,是一个底线。也就说,即便网站IP很少、PV也不高,只要能够保证有一定的时间(3个小时左右)能花在网站上,alexa排名就肯定能达到20W或者15W。然后,10W是个坎,能不能迈过这个坎,就要看网站的内容如何、是否有简单的推广、有没有忠实的用户等。紧接着,5W、3W和1W是网站的三个阶段。在同一个阶段内的网站,基本可认定实力大致相当。

那究竟怎么操作,才能得到理想的排名呢?原则上影响alexa排名有两个因素,第一,带工具条浏览网站的浏览数;第二,带工具条浏览网站的独立用户数。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又会涉及到另外两个因数,即带工具条用户在网站的停留时间和单个页面的停留时间。详细说来,对于排名50W开外的网站,站长安好工具条之后,每天认真浏览网站(注意是浏览,而不是走马观花那样的刷)2个小时,不出一个星期,当日排名就能至少前进20W。这样坚持一个月,网站的综合排名至少能前进20W。

而仅仅是这么简单的操作,有好多站长试过之后,向我反馈,说根本没用。我问了其中的几个,有一个说他每天浏览网站至少5个小时,可排名没任何变化;我再一打听,他那五个小时基本上都在网上找内容、而在他自己网站上产生的带工具条浏览量不到50,这样有效果才怪。还有一个网站,说他网站每天带工具条的浏览量在1W以上,可排名不升反降。我帮他分析后发现,他是按键精灵刷的PV,刷的太频繁,结果被alexa屏蔽了。

所以,我想说的是,和做网站一样,alexa排名的提升也是个体力活,投机取巧是会出问题的。现在做网站“一劳永逸”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必须踏踏实实的用心耕耘。最后,我根据这两个月来就聊网的实战经验,总结出一点心得,与大家分享。

就聊网开始更新是1月21日,更新频率是大约10篇/天,推广主要是在豆瓣、冬瓜、抽屉等分享内的网站。截止今天,就聊网的alexa排名是57330,虽然春节的时候由于间断更新导致排名略有下降,但总体情况还算可以。我还监测了同期的一些网站,只有一个网站(掘图志)排名上升的比就聊网快。

结合就聊网的实战,我的心得如下:

  1. 必须保证工具条的正常下载、安装和运行(春节在家,没上网,就聊网流量不小,但都是没有工具条的,结果那几天的alexa当日排名竟然跌出了50W)。

  2. 每天网站带工具条的浏览量不得少于500。就聊网虽然更新量少,但后来加上了图片,每天更新完,审完评论,我就会自己看图片,认真看,发现bug就去调模板……总之,想方设法保证每天的浏览量。

  3. 有意识地增加“忠实用户”的alexa工具条安装数。前期就是找那些关系好的朋友,要求他们安个alexa工具条。这样多安一个工具条,他们在浏览就聊网的时候,就会为就聊网的alexa排名做出一份贡献。积少成多,所以就聊网的alexa排名上升得很快,也很稳定。

  4. 多与站长交流。一般站长都是安了工具条的,多交流多互动,对网站的alexa排名很有帮助。

  5. 在网站进了10W名以后,就要考虑推广的问题了。因为如果IP有限,alexa排名上升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停滞不前了。由于就聊网主要是收集创意类视频和图片的,所以就选择了在豆瓣推广,后来又在抽屉、冬瓜等新兴的掘客分享类网站推广。

以上是一些简单的分享,如果大家对alexa排名的提升感兴趣,可以给博主留言,一起交流,共同提高。

标签:
阅读(331)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

相关文章

公众号:

qrcode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茶馆